以下是今天去看戲的心得[劇透慎入] 
很廚的感覺((诶!?
我今天看到很近很近的團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~~~~
好像是要去上廁所的樣子="=
為什麼我好像每次看到團長的衣服都長得差不多呢...?
還有...團長好像比我高一點點點點的樣子((那個時候在排廁所沒特別注意

先讓我該該關於員林演藝廳有多遠的這件事
只能說...真他麻咪的遠((我自己改詞了
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烏龜不上岸的地方...
好像因為道路還在施工,所以地上沒什麼所謂的柏油
只有砂石啦~~~~~~~~~
我以後再也不想去員林演藝廳了QWQ
還有!!!!!!!!!!!!!!音效不要破音啦~雖然只有幾次,但是超討厭的,孫翠鳳在唱歌ㄟ~~~麥克風你淡定點好嗎,還輪不到你叫喔~
感謝演藝廳裡好心的義工阿姨
讓兩個遲到的還能進去看戲QWQ

然後然後,我終於體會到前幾排都在尖叫的感覺了~真棒~

今天的戲碼是-----蓬萊仙島 漢鍾離
漢鍾離是「漢」朝「鍾離」權的簡稱
他姓鍾離名權不要以為他姓鍾名離權(好像在繞口令)

今天遲到了QWQ
所以進去的時候帥到有剩的鍾離權已經出來在哀悼蚩尤了
跟了個剛出來就領便當的孩子打來打去打到了軒轅廟還是哪裡去了...反正就是祭祀黃帝的地方
還趕上流行搞穿越,一穿就穿到千年前的涿鹿之戰
看見有熊軍團(好像是歷史名稱但是我就是想吐槽我根本就沒有看到熊這件事)
看見了蚩尤
看見了節節勝利卻一直打不死蚩尤的涿鹿之戰
看見了黃帝為了勝利叫回了在西崑崙修行的第十三公主----旱魃
(我一定要吐槽,黃帝超會生,兒子20幾個女兒13個,來台灣啦,台灣的生育率就靠你了!!!!!)
看見了旱魃的嬌弱的身軀卻有著佔盡了上風的力量,
看見了蚩尤的邪術,
九黎毒霧中,離開的是有熊軍團的懦弱,留下的,是旱魃的勇敢以及一片孝心
帥到掉毛的漢鍾離,在歌仔戲不變的速食戀愛劇本中,絕對要為了她心疼、難過

然後旱魃中毒了,受傷了,真的是「旱」魃了
火焰燃燒了她的本性,她變的暴躁,變的火一般的性格
她的到來,可以使山河乾枯,她的到來,可以使生命燃成灰燼
黃帝的一紙命令,使她來到了蓬萊,也使他...為了她,跟著到了蓬萊

他遇見了「跛腳叔」,被考了歷史,臥薪嘗膽的越王勾踐這幾個字確實不好翻台語
遇見了生活在蓬萊仙境中的鄉民
溫暖、和善、友好......一一成了蓬萊的代名詞
而他擔心的,是旱魃公主的到來,會使這塊人間樂土成為焦土
於是他初見旱魃公主時,儘管公主驕傲且自大的告訴他:
保護就是伺候,本宮要你伺候我,我是主,你是奴
但他還是告訴了公主,公主不能住在蓬萊這烏托邦似的地方
只能委屈了她,住在了非蓬萊仙島的中心地帶((我忘記她住哪了QWQ

然後中場休息(我忘記很多細節,不過感動絕對留著的><)

下半場一回來
帥到掉渣的男主角兒就被說媒了!!!!????
當著一看就跟男主角有一腿的女主角(沒一腿怎麼當女主角)說媒的村長真是有GUTS
雖然旱魃火爆的性格早已收斂很多,但是眉眼中還是看見了怒氣
我是旱魃我早就把村長對折對折再對折了((聽不懂嗎??就是折成8等份,要折三次
還有還有,帥到不能再帥的鍾離先生,就算不能當著人家的面拒絕,也不能當著正牌女朋友的面跟著別的女人走阿~~~~~~你這樣娶的到老婆才有鬼啦~(沒娶到是真的,但是旱魃的一顆心都在鍾離先生身上~~)

於是,人家是怒髮衝冠為紅顏,這裡是蓬萊酷暑因妒忌
旱魃華麗麗的吃醋了,然後真的是發「火」了
蓬萊缺水,也缺了生氣,於是村民們決定要趕「旱」((應該是吧
而這時,帥到無法無天(不要問我用多少詞來形容男主角很帥這件事)的男主角不之到哪根筋接通了,告訴了旱魃,其實他拒絕了跟杏兒的婚事(我是你我也會拒絕,你再不拒絕,婚事要辦之前,蓬萊會先被燒到只剩渣)

但是,一切都來不及了,自認愛女心切的黃帝怒氣沖沖的殺到了鍾離權的面前
在他認知裡,不會發火的旱魃=沒有生氣的旱魃=我女兒會掛
然後,我女兒會掛→因為她變的溫順→因為她愛上帥到沒天良的漢鍾離
所以,身為「愛女心切的」黃帝,要蓬萊的居民離開、要漢鍾離消失
於是這女婿當然是打死都不願意答應岳父這啥霸道的要求的啦,並且誓死保衛蓬萊仙島
阿哈
然後就開始打架了
打一打,鍾離先生覺得自己該有隻坐騎,於是就開始找馬,但是卻找到了貌似太上老君的牛((內容沒說但是我覺得是><
然後又打一打,發現自己力量不夠於是吶喊他需要當初涿鹿之戰蚩尤的那份力量
結果就神秘的變身成半人半獸的模樣了(牛的那個下半身好有戲好可愛)
而有熊大軍們,黃帝親征,以多戰寡,你以為會贏,錯了,
就算經過了千年,鍾離蚩尤小朋友還是只會那招--九黎毒霧
就算經過了千年,沒有熊的有熊軍團還是只會那招--呼叫旱魃
旱魃一衝到現場,就發現「台郎」的是自家帥死人不償命的阿權
於是寧願身陷毒霧陪伴情郎也不願離開,
然後在李鐵拐的勸說之下,旱魃和鍾離先生約定好了,會再相見,而蓬萊,也恢復了平靜

其實我在看的時候基本上是傻的
這是我第一次看明華園的室內演出,層層疊疊的佈景,毫無時差的換景,以及如真似幻的聲光效果,我真的以為我是進入了啥奇幻新世界,然後我是愛麗絲,團長是兔子之類的((光想像就讓我好想笑XD

角色的描寫很棒,台詞道出了很多角色的心事

漢鍾離,他所保衛的,不僅僅是自己的愛情,還有整個蓬萊仙島
鳥兒讓它飛 花兒讓它開 魚兒讓它游
生命 自由 海闊山尖
這是漢鍾離所堅持的

旱魃,她所懷抱的,是對父親的一片孝心,然而這份孝心,黃帝似乎......

李鐵拐,他所領悟的,是自己不在是華山上風度翩翩、帥氣逼人、風流倜儻、眼睛長在頭頂上的瀟灑美男子,李玄;而是被太上老君選上,在蓬萊仙島上等待其他七仙的蓬萊八仙之一

黃帝,就如同旱魃和鐵拐說的,他是個當權者,他不懂怎麼去愛人,他的心是冷的...

大概就打到這
我好想睡覺啊啊啊啊啊
其他想打的等我睡醒再說

arrow
arrow

    yj14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